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十項讓自己活得更好的生活智慧

圖:lowdensitylifestyle.com
圖:lowdensitylifestyle.com
元旦剛過,相信不少人都收到或發送了一系列不同的新年祝福短訊,當我們隨便祝福他人「新年快樂」時,或者可讓這件事變得更具內涵;接下來這十項生活建議是由紐約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的講師 Gadadhara Pandit Dasa 所提倡的,假如閣下新的一年真的想作出一些好轉變,那麼這些建議便有參考和分享的價值了:
一.每星期做兩至三次冥想,每次十分鐘;過程時請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。
二.享受與家人和朋友的時光,最少每星期見面或通電話一次。
三.以感恩的心來進食,每週至少有一天只吃素食。
四.若在生活中發生了一些令你快樂的事,值得用筆將它寫下來,感謝這些好人好事。
五.反思他人在生活中幫助過你的大事或小事。
六.請以喜悅的心來看待別人的成功故事,即使那是你自己渴望已久的機遇。
七.以寬恕的心來修補那些讓你受過傷的人和事。
八.用腦說話:以真誠的態度來說話,避免以言語侵犯他人。
九.憤怒的情緒會導致令人抱憾的行為,所以千萬不要讓憤怒沖昏頭腦。
十.不要因自己的長處或優點而感到自滿,反之,請以感激之心對待它們。
資料來源:
The Huffington 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