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為甚麼排毒是治病的唯一方法?


"Light," by 周兆祥
"Light," by 周兆祥
身體有病,皆因體內毒素太多,需要進行激烈的大掃除,移走毒素。這個不舒服的過程就是生病。
一天未將毒素移到稍為可以接受的水平,一天就繼續病,斷斷續續下去。
不排毒,不會真正康復。
排毒有了相當效果,就不會病──身體無須去病。
* * * * * *
比喻:一家人住700呎的一層樓,每天製造垃圾一小袋,晚晚臨睡之前,由媽媽或家務助理拿到門外供專人收集。向安無事。
可是由於難以置信的原因,這一家人生產垃圾數量劇增,由每天1小袋變成100大袋、甚至1000大袋,於是各人一天到晚忙過不了,將大袋大袋又臭又重的垃圾搬出屋外。
即使他們怎麼努力,甚麼也不做,疲於奔命去搬,屋中仍然有以千袋計的垃圾積存,廳房廁房走廊堆滿了大袋大袋,令大家連躺下來睡覺的空間也沒有,不可能繼續生活。
他們計算過,必須維持2000袋以下的數目,這層樓才可以住人,否則活不下去。
有一個辦法加速高效能搬走垃圾:召請外勞──就如香港人聘用年青力壯的印巴裔尼泊爾裔壯丁,一於call他們進屋勞動。他們就是所謂的惡菌、病毒。
這一招果然奏效。勞動期間,屋內天翻地覆,那就是發炎、發燒。個人感到疼痛、暈眩、乏力、作嘔作悶,那就是排毒引起的反應癥狀。
等到激烈勞動那種搬運垃圾到外面的過程有成績,終於全屋只餘不及2000袋,暫時收工,將外勞打死(白血球吞噬這些所謂「入侵」的客人,然後排走──鼻涕痰涎膿就是白血球和細菌病毒的屍體),「戰爭」停息,病情退下,「病醫好了」,身體虛弱。
但是很快垃圾又巨量囤積,超出2000袋的可接受數目,人即再次病倒。如果數目過高,這次需要更厲害的外勞(更「惡」的菌)來幫忙。生病的過程,連同「激烈戰況」所帶來的不適,又再演一趟。
如此周而復始,人一天一天孱弱下去,直到死亡。
* * * * * *
上世紀中葉一位美國醫生斯佩斯 (Dr Glen Sipes) 在加州執業,某日應召上門,發現有個卅多歲的男士發高燒,臉紅如紅菜頭。他仔細檢查過病人的腹部,就問他:「今天排不便沒有?」病人說:「沒有」。醫生問:「昨天呢?」「沒有。」醫生問:「上次排便是幾時?」病人說:「記不起來了。」
醫生叫病人母親準備為他灌腸(當時美國幾乎家家戶戶有灌腸袋,人人經常做灌腸),但她不知道灌腸是怎麼一回事。於是醫生跑出花園,拿出小刀切下一條蘆葦,找來一條鐵絲,清除了蘆葦中間部分,弄成一條喉管,他著病人母親燒水,然後將蘆葦一端插進病人肛門,再用口將暖水緩緩吹人,一口復一口,病人慢慢排出宿便,這個灌腸工程反覆進行。不出一小時,燒退了,病人康復了。
(事見Bernard Jensen, Dr Jensen Guide to Better Bowel Care, pp 82-83。)
錄自周兆祥《排毒身心靈療癒》
出處:周兆祥生命流動世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