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

可愛又邪惡:Hell’O Monsters 展覽 Modern Ghosts3

上圖作品看起來風格統一,其實它由三個人 Jerôme Meynen 、 François Dieltiens 和 Antoine Detaille 合作畫成。
他們是比利時藝術組合 Hell’O Monsters ,原是塗鴉藝術家,於1990年底因塗鴉活動而結識,2003年成立 Hell’O Monsters 。雖然三位藝術家性格不同,但他們卻渴望做到一致的創作風格,並一直努力實踐。很多人分辨不到他們各自的風格,而 Hell’O Monsters 覺得這正是有趣之處。更奇妙的是,他們三人雖風格一致,對同一作品卻可能有不同理解。所以,他們不會給予作品一個意思,而希望觀眾可以用自己的方法為作品賦予意義。
成立 Hell'O Monster 後,他們迅即放棄牆壁、噴霧罐, 轉而使用紙張、文字、油墨和油漆創作,進而集中發展雕塑,裝置和 wall drawing 。他們發明了一套獨特、複雜且具雙重意義的圖案;再以不同形式重覆出現,作為 Hell'O Monsters 的風格。
今年的八月三日至九月十一日,他們將於 agnès b.’s LIBRAIRIE GALERIE 舉行以 "Modern Ghosts" 為題的第三次展覽 "Modern Ghosts3" ,展出多件古靈精怪的作品,包括 wall drawing 、平面畫作及裝置等,將畫廊變成一個怪誕有趣、神秘而富有詩意的幻想世界。
Hell’O Monsters 以運用獨特、複雜且具雙重意義的圖案符號見稱。這些圖案大多取材於童話、神話、中世紀、古代和當代寓言及超現實主義。作品主題則大多圍繞死亡、希望、失敗及樂觀等。他們擅長以幽默和嘲諷的手法表達,帶出的感覺就如 Hell’O Monsters 的名字一樣,可以是 "Hello Monsters" 又或是 "Hell! Oh! Monsters" ,充滿著雙重意思:歡樂和可怕、有趣和恐怖、可愛和邪惡、有意義和荒謬集於一身。 Hell’O Monsters 的作品由不同形狀、符號、圖案、動物及人物等組合而成,不同組合併合起來,似是隱藏一個個神奇故事和符號,交織出神秘感覺,驅使觀眾慢慢走進畫作之中,欣賞和解讀藝術家的世界。
Hell’O Monsters 於2012年底於法國 Nantes 的 Espace LVL 第一次展出 "Modern Ghosts" ,表現他們心目中的想像世界和趣怪生物。2013年初他們於 agnès b. Galerie du Jour(設於巴黎的畫廊)展出的 "Modern Ghosts2" 亦保留了 "Modern Ghosts" 的原形。到第三次延續展 "Modern Ghosts3" ,他們第一次在亞洲舉辦,地點為香港 agnès b.’s LIBRAIRIE GALERIE 。除展出作品外,三人還會即席在畫廊牆身創作。展覽展示了其創作方式之演變:如何由原來黑白作品轉為彩色;由平面作品發展出三維;由過往的共同創作(有預設的創作概念和媒介,並一起創作)轉為專注個人創作(每件作品都有三位藝術家的筆觸和概念)。
--
“Modern Ghosts2” 巴黎 Galerie du Jour 展覽概況
--
Modern Ghosts3 by Hell’O Monsters
日期:2013年8月3日至11月9日
地址:中環荷李活道118號地下 agnès b.’s LIBRAIRIE GALERIE
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11時至晚上7時半
電話:2869 55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