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綠茶好處多


如果咖啡功效好壞參半,綠茶似乎只有好處。
綠茶的秘密在綠茶素EGCG,它能直接滲過腦膜進入大腦,有抗氧功能,能加強認知能力及防止神經衰退病症:
EGCG can easily pass through the blood-brain barrier and reach the functional parts of the brain. While EGCG is a known antioxidant, the team believes it could also have a beneficial effect against age-related degenerative diseases.1
增強記憶,預防老人症
最近一個實驗2,為白老鼠注入綠茶素,然後置入迷宮中。結果,和其它同類比較,喝過綠茶的老鼠較聰明,有較強的方向感、物件辯識感和空間認知能力。
研究還發現綠茶素幫助腦細胞增長,可以增加記憶力,亦能預防柏金遜症和老人癡呆症。
綠茶素佔茶葉的重量約10-15%,如果想效果顯著,快點增長自己記憶力,建議每次飲用10-15克的茶葉。
其它好處
另有研究發現,每天飲5杯綠茶的男性,心臟病發的風險減少26%,而女性更低31%。還有,茶裡面的植物化合物提供了保護,能預防預防骨質疏鬆症。3
似乎,綠茶只有好處,是理想的飲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