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十種最有營養的水果


西瓜
西瓜是攝取維他命A非常好的來源,吃一杯西瓜含有556IU 的維生素A,還可以攝取到維他命C ,B6 ,B1,鉀和鎂。吃西瓜有利於免疫系統和心血管系統。最新的發現顯示西瓜裡的瓜氨酸(Citrulline) 能維持我們血管健康。
牛油果
含有高達25種維他命和礦物質,包括維他命 A,B,C和E,還有葉黃素,銅,鎂,鉀,鋅。它有比任何其他水果含有更多的纖維,葉酸,菸酸,硫胺素和核黃素。它還堪稱是少數水果中含有對身體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。一杯牛油果含有29mg的維生素 K,874mg的鉀和90mg的葉酸。可為滋養、強壯品適合體質瘦弱、肥胖者或糖尿病患者食用。具有養顏、美容、防止動脈硬化、身体老化之效。
紅苺
含有多種營養素,其中以維他命C,纖維和錳最多。另有維他命 B2,B3,葉酸,鎂,鉀,銅等。其大量的類兒茶素和抗氧化黃酮是很強的抗氧化劑,是防止包括癌症和心血管病等很多疾病的重要武器。
哈密瓜
一杯哈密瓜含有5158IU的維他命A和 67mg的維他命C,這些數據都超過建議的每日攝取量。還有不少的維他命B6,B3,鉀,膳食纖維和葉酸。它是水果中含有最多活性消化酶,遠遠超過木瓜或芒果。這些瓜類被美國癌症協會認定為對抗腸道癌和黑色素瘤的好幫手。哈密瓜是一種多酚抗氧化劑的來源,它所含的化學物質被認定可以幫助心血管系統和免疫系統。
西柚
含有許多的維他命C,胡蘿蔔素,能降低膽固醇的纖維,果膠等,還所含有許多植物化學物質,如黃酮類,萜烯和檸檬苦素類。研究證明西柚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。
番石榴 
有個別專家認為番石榴其實是最有營養的水果。因為它含有很高的膳食纖維,維他命 A,C,B3,G4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。維他命C是橘子的4倍有多,還含有很多礦物質,鉀,鎂。番石榴含有兩個主要類別的抗氧化色素— 類胡蘿蔔素和多酚,潛在價值比未染色的抗氧化劑更高。
奇異果
富含維他命C,鉀,它的鉀含量遠超香蕉和橙。它還含有維他命A和E,而奇異果的皮是一個類黃酮,抗氧化劑的很好來源。奇異果90% 都是水,所以一顆只有90卡路里,也含有許多纖維,葉黃素,肌醇,血清素,精氨酸,谷氨酸,果膠,鎂和蛋白質溶解酶 (Actindin)。Actinidin是奇異果當中特有的酵素,它並不像木瓜、鳳梨等其他水果的酵素功能,僅在於分解蛋白質,而是有幫助腸道蠕動的功用,因為Actinidin會跟腸道細胞膜的接受器相結合,有助保健腸道。美國Baylor大學醫學中心的營養師Stephanie Dean稱讚奇異果是他所研究的27種不同的水果中營養分布最密集的水果。
木瓜 
維生素 C很好的來源,也含有豐富的葉酸,鉀,膳食纖維,維他命A,E,K。一杯木瓜含有782mg的鉀和187mg的維他命 C,這些數據已經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三倍! 木瓜被美國Centre of Science 評為的「最有營養的水果」。
士多啤梨
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苺類,是維他命C,B,錳,碘,鉀, 纖維,葉酸和Omega-3脂肪酸的重要來源。一杯草莓含有136%的每日維他命C的含量。
這小小水果是我們身體的朋友,可以讓我們保持健康。它所含的營養包括了以維他命C,番茄紅素,β-胡蘿蔔素形式所呈現的抗氧化劑。還含有鉀和纖維等營養成分。要注意的是部分生果始終果糖較高,減肥者進食過多不但不會使體重下降,反而使體重增加;糖尿病患者更要量力而為,小食多滋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