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六個讓你人生穩步向前的方法


人生就是一個「成為」的過程。它結合不同階段,那些我們都經過的人生段落:每過一個階段,你就要成為甚麼人。要是,有人在某個段落不肯向前,那他必然會失敗。這種失敗,算是一種死亡。

— 法國作家Anais Nin
1,預留時間玩耍
要參與、要娛樂自己、要有想象力。在玩樂中,與友人開展新的關系、更開放的關系,從而在新關系中成長。

2,培育好奇心
相對小朋友,成年人要花更多時間去培育好奇心。我們要更加提神、更留心身邊正在發生的事。學習新事物,就是認識世界的最好方法。

3,與物質脫勾
與物質享受脫勾,讓人重新探索世界,給人自由,更加開放一個生活空間,讓美好的新事物進入。新事物才能領出一個新階段。

4,享受每一刻
如我們多花時間享受現狀——不是排拒新階段——那我們必能認清每一刻的需要,並快速滿足。經歷這種需求→滿足的階段,才能有更大能量前行。

5,開放社交
新朋友能帶給你新的友情、興趣以致網絡,還有你那社區的的重要資訊。有時,新朋友能令你笑得更開懷,或從俗世中抖抖,就夠好吧。

6,休息
最重要的是休息。電力用盡也要充電,要有能量,才能走人生路,進入每一個階段。


來源:TinyBuddh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