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又一封給年輕人的信


博客Marc and Angel Hack Life,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,作者用一個老掉牙的題材: 一封寫給年輕時自己的信,為年輕讀帶來一些建議。在眾多"阿媽係女人"、"講就天下無敵,做就有心無力。"的Self-Help文章中,Marc and Angel的建議顯得言之有物。
<主場新聞>向年輕讀者推介:
誠實,生活就少煩惱
遮遮掩掩會令思想變質,誠實讓你活在晴朗天氣中。
政府總部內就有幾個令人心酸的反面教材,希望你能有所警剔,不要淪落到他們的境況。
站出來,說應說的話
SPEAK UP! 對身邊的不公義挺身而出。你的聲音,會令惡行消失。
還記得陳惜姿和黃之鋒嗎?
管理期望
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為事情訂下合理目標。
不要盲目相信"正能量",做好自己的期望管理。
把愛好變成事業
回報可能並非大量金錢,但能與興趣終日相伴,無價。
學歷重要
縱使未必合理,但現實是,學歷對事業往往有決定性的作用。
不要放棄爭取進修的機會。
你正處於創作力和膽量的高峰期,若能配合知識,戰鬥力將可大大增強。
減少花費,量入爲出
你真的需要新電話、大電視和一大堆所謂提高生活質素的東西。看一看你的週圍,滿身名牌,出入星級餐廳,但卻為信用咭帳單和供款煩惱的人一定大有人在。
請引以為鑑,分清楚渴望與需要。
若真的無法制止購買慾,把錢花在知識上。
適可而止,健康生活
別做物質奴隸,切忌暴飲暴食。勤做運動。
若生活沒有節制,當身體在中年時向你討債,你就有宣布破產的可能。
生活不是過日子
不要因循,體驗世界。隨自己喜愛,展開探險旅程。
你就是自己歷鍊的忠實反映,你做的每一件事,都對生命軌跡有牽引力量。
股票、地產有起有落,但投資在自己身上,你冇得輸!
愛情是選擇,不是魔術
"The One"並不存在。
沒有"註定"這回事。與誰相處令你覺得全無壓力? 與誰相處令你覺得真正快樂? 這人才是你的最佳伴侶。
別被外在因素蒙蔽,多作嘗試。尋找伴侶是經歷,不是抽獎。
樂於助人
人生有起有落,今天的你可能事事順遂,但總有一天需要別人的援手。
今天的熱心、禮貌、關懷就是將來不如意時的保障。
留下足印
你的存在,並不因你停止呼吸而終止。若你介意你留在別人腦裡的形象,今天就開始做應做的事,為更好的世界出一分力。時間有限,好好利用。
介紹你一個iPhone App: Death Clock
向老餅取經
現在40多、50歲的人,大都曾經歷大潮流,並非如你所想的Out。花點時間和他們談天說地,可能有意外收獲。

 by the housenew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