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女人想要的男人:有趣、有創意、還要有……



不是每個男人都像Mel Gibson一樣,懂得閱讀女人心。
究竟女人希望男人有甚麼特質?不要猜,借助愈來愈多的兩性科學研究,客觀地瞭解:
懂樂器
以色列一個研究1指出,給男人一支結他(或其他樂器),他會即時變得性感。在Facebook上載自己彈結他的相,女人的回應數目會比其他相多近3倍。原因是懂樂器代表有錢和有時間學不同技能。

女人會覺得彈結他是性感的表現,比較有魅力。
有趣
幽默、貪玩、有趣,是女人擇偶條件榜的頭三位。賓州州立大學研究員2表示這些條件代表男人不會打女人或傷害子女。貪玩亦可激發包括創意等正面性格。
男人卻對此有不同看法。男人喜歡女人幽默,不代表女人要識講笑話,而是男人講笑時懂得笑。
會跳舞
學跳舞會更得女人歡心。在《自然》雜誌發展的研究3表示,跳舞能將男人的細微基因缺憾表露無遺。女人喜歡男人跳舞時的力量、協調性和靈活性。
有錢
女人喜歡男人有錢,駕林寶堅尼等名車。但有趣的是,如果女人想跟男人長期發展,駕豐田還是保時捷都無分別。4
那麼,男人想要什麼女人? 女人想找有趣男、結他男;男人卻不然,根據研究(5),他們只想找年輕美女,就是這麼簡單。
註:
  1. Guitar Increases Male Facebook Attractiveness: Preliminary Support for the Sexual Selection Theory of Music
  2. Playfulness may help adults attract mates, study finds
  3. Dance reveals symmetry especially in young men
  4. Date a Porsche, Marry a Honda?
  5. Production and appreciation of humor as sexually selected traits
by the house new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